:::

藝術中心及弘櫻館同步展出《不定性生活誌─廖堉安個展》歡迎您的蒞臨

展覽資訊
張貼人:賴慧雯公告日期:2018-05-25
展覽海報

《不定性生活誌一廖堉安個展》
展期:藝術中心展場 2018/05/24~06/26;弘櫻館2018/05/24~06/15

茶會:2018/05/31(四)下午三點

歡迎全校師生與社區民眾蒞臨參觀


展覽介紹

      在這忙亂壅擠的城市裡,有多少人是在不經意間與你擦身而過 ? 在來去匆匆的生活中,透過雜沓的網路社群與交友軟體的助力,人與人的交誼模式似乎變得能在一瞬間縮短了許多距離,可以看到許多照片,可以隨時隨地的通訊聊天,讓彼此更快速的連結,也更容易的認識熟悉彼此。

      感情的建立變得輕易,卻也隨意。似乎一個刪除、一個手指滑動點選,就能將累積的情思與話語,通通清除消去;一個輕易的選取動作,即可封鎖和隔離。感情成了可以輕易清除的事物,記憶伴隨著對話紀錄,可以隨性開啟與關閉。距離成了難以摸索的標的,明明上一刻還在握著的手機中聊天,下一秒卻可能就這樣失蹤,斷絕關係,消逝而去。

      正因為我們渴望著人與人之間能有更特別的交流,所以我們依賴著這時代科技所贈與我們的嶄新契機,我們享受著便利,卻也因此改變了我們對於人與人之間互動的形式。也許是交往、可能是獨一無二的情誼、刻骨銘心的愛情,細數難忘的舊愛,亦或是身邊細碎的關懷與迷戀。不論是甚麼樣的對象,也或許是正缺少著這樣的對象,我們期待著跨越彼此的隔閡,踏入不同的生活領域,滿懷著話語,靜候著傾聽者與訴說的契機。

      在這次的展覽中廖堉安依循著在網路世界中感受到的各種對話姿態,套用著動物的形象來應對人類世界的各種樣貌。畫面的人物們彷彿都背負著不同的小話語,彼此訴說著不確定的依戀與愛情。廖堉安以各種單純的色系,來象徵各種不同的情感關係,並加入以些許食物(包子)為造型的色塊,並從此蔓延而出的各式變形植物和樹木,來對應著各式慾望和壓力。畫面中的人物有著各種的細小互動,有的帶著小小的害羞、曖昧、糾結、或是持續的孤獨和懶散。觀眾可以自由對應,尋找自身切合的感受和情境。

      且讓我們趁此機會,練習一下談情說愛的技巧,正是因為情感成了如此輕易的消費品,是否更該擁抱當下,珍惜每次的訊息交換、每次吐露的話語。

附加檔案:
最後修改時間:2018-05-25 PM 3:33

:::

活動花絮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