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期展覽《第十屆國際袖珍雕塑展》109/3/2-3/31,歡迎您的蒞臨

展覽資訊
張貼人:賴慧雯公告日期:2020-03-02
裝飾性圖片

當期展覽:第十屆國際袖珍雕塑展
展期:2020/3/2-3/31
歡迎全校師生與社區民眾蒞臨參觀~~

展覽介紹:
邁入第十屆的臺藝大雕塑系國際袖珍雕塑展,沿襲1980 年代初期夏威夷大學馬莫魯·賽托(Mamoru Sato) 與佛雷德·羅斯特(Fred Roster) 所提出之鞋盒雕塑展(Shoebox Sculpture Exhibition) 概念與精神,讓勞師動眾、運輸錙重的雕塑展因為作品縮小,使得運輸成本大為降低,展覽門檻也變得容易。對於創作者而言將腦中意念轉化成小型雕塑,可以輕易解決材質及結構問題並節省時間及成本,更可在創作熱情還旺盛時就將作品完成,且小型作品易於觀賞典藏,也呼應了文創政策。

  這次的展覽在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及東和鋼鐵文化藝術基金會、精銳建設的贊助和非池中藝術網及張雄藝術網的媒體協助下得以舉辦。並在邀請展部份擴大邀請台藝大雕塑系校友會各屆校友,大葉大學、東海大學、高雄大學、高雄師範大學等各校老師,集結了國內各界雕塑精英;國際邀請展部份有日本東京藝大、多摩美術大學、金澤美術工藝大學、琦玉大學、筑波大學、沖繩縣立藝術大學、大田原文化藝術研究所和大陸天津美院及四川美院等名校教授出品展出。適逢第十屆,參賽的學生們更是卯足全力創作,材質種類繁多,題材發想豐富。

《 第十屆國際袖珍雕塑展》至本校藝術中心展出共有172件作品,除生活應用大樓三樓藝術中心另有B1弘櫻館展區,創下從第三屆至今來校展出作品數最多的記錄,展出作品均獨具特色,小而精緻,期盼藉由校際間的展覽交流提供給師生們精彩的視覺饗宴。

最後修改時間:2020-03-03 PM 7:00

:::

活動花絮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