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期展覽《雕刻的五.七.五 暨 臺灣藝術大學袖珍雕塑展》歡迎參觀

展覽資訊
張貼人:賴慧雯公告日期:2022-02-23
裝飾性圖片
《雕刻的五.七.五 暨 臺灣藝術大學袖珍雕塑展》
展期:2022/2/24-4/20
展出地點:弘光生活應用大樓三樓藝術中心、B1弘櫻館
開放時間:
〈藝術中心〉
週一至週五10:00~16:30
週一至週五16:30~20:00採預約參觀請於一週前來電預約
〈弘櫻館〉
週一至週五11:00~14:30/17:00~20:00
歡迎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蒞臨參觀
 
展覽介紹:

本展覽結合「2021雕刻五.七.五-亞洲國際藝術大學交流展in台灣」及「第12屆袖珍雕塑展」中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師生之作品,展出作品均獨具特色,小而精緻,期盼藉由校際間的展覽交流提供給師生們精彩的視覺饗宴。

2005年由沖繩縣立藝術大學企劃發起的「雕刻的五·七·五-HAIKU Sculpture」展是以世界上最短的定型詩「俳句」為本,取其優雅的季節感作為主題,並以俳句的五·七·五音轉化為五吋(15cm)x七吋(21cm)×五吋 (15cm)的空間,並且導入「遊戲」的精神,用「雕塑」寫「詩」,是一場在被限定的空間中探討雕塑可能性的展覽會。

共同展出2009年起由雕塑系辦理的第12屆袖珍雕塑作品,袖珍雕塑沿襲自1980年代夏威夷大學馬莫魯.賽托(Mamoru Sato)與佛雷德·羅斯特(Fred Roster)所發起的鞋盒雕塑展(Shoebox Sculpture Exhibition),二展合一實為微型雕塑在雕塑教育及國際交流上的最佳成果展示。

最後修改時間:2022-03-08 PM 4:00

:::

活動花絮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