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藝術中心於本校弘櫻館展出《第三看見─王信瑜個展》歡迎您的蒞臨

展覽資訊
張貼人:賴慧雯公告日期:2018-08-02
展覽介紹

第三看見一王信瑜個展
展期:2018/07/30~09/20
開放時間:2018/07/30~09/14 週一至週四 11:00~14:00
2018/09/15~09/20 週一至週四11:00~14:00及17:00~19:00
展出地點:弘光科技大學弘櫻館
展出地址:台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六段1018號 生活應用大樓B1

展覽介紹
《在春天走進果園》為十三世紀伊斯蘭的詩人魯米(Rumi)的詩集。魯米詩中說:「讓我們以第三隻眼來看世界。」攝影機作為當代普遍的工具,儼然已經成為我們的第三隻眼睛,透過鏡頭,我們得以看見肉眼所不能看見的世界。
本次展覽作品展出「微觀世界」和「在春天走進近視的O’Keeffe」兩組系列作品。「微觀世界」透過鏡頭,將平凡的日常小物變成如同風景、建築般的樣貌轉換。「在春天走進近視的O’Keeffe」引用了上述的《在春天走進果園》與20世紀美國畫家喬治亞.歐姬芙(Georgia Totto O'Keeffe)的名字。歐姬芙有一系列的作品即是將花卉放大,佔滿整個畫面,就像用微距鏡頭拍特寫一樣。不同於大部分攝影時選擇聚焦於拍攝之物,「在春天走進近視的O’Keeffe」拍攝的主角花卉都是模糊的,就像近視的人眼中看到的世界。
以不聚焦的方式拍攝,一來是挑戰觀者的認知,人們普遍認為照片是清晰的,當他們看到模糊的照片時,不一定會馬上會意照片沒有聚焦,反而會懷疑自己的眼睛。二來鏡頭之眼的成像構造不同於人眼,大部分的人都是物品越靠近看得越清楚,然而鏡頭卻不是,太靠近反而沒辦法對焦。
以此探討肉眼的極限與第三隻眼——鏡頭的極限。

歡迎社區民眾及本校師生蒞臨參觀!

最後修改時間:2018-08-02 PM 1:19

:::

活動花絮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