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關連結

:::

相關連結

台灣好新聞報
陳世憲「意象的延展」 獲得弘光科大同學熱烈迴響
中央社
故事演繹書法 陳世憲在書法裡寫書法
自由時報
「悍圖社」14名藝術家 「素顏」在弘光科大曝光
中時電子報
從0開始 悍圖展出素顏作
中央日報
台灣/弘光藝術中心于傳騏「點染新東意」創作個展
靜宜藝術中心
本校藝術中心成立於1998年3月,位於任垣大樓一樓,主要任務為統籌並執行各項藝術展演活動事務,以提供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就近參觀與欣賞藝術相關活動。一樓主要展場佔地七十餘坪,有一大片透明的玻璃長廊,其穿透性空間感一直為藝文界所稱道;二樓任垣藝廊是提供校內外各單位及學生社團主題活動之開放性展示空間;表演藝術活動則安排於本校至善樓大禮堂進行演出。中心辦公室設有主任、助理一名,負責展演相關行政事務。

  在視覺藝術展覽面,透過多樣性媒材創作的規劃展出,如畫展、雕塑展、攝影展、數位媒體、駐校創作個展等,搭配各檔期畫冊、導覽手冊之出版,藉以實踐本校人文藝術教育理念及培養學生優雅氣質,亦為累積當代台灣藝術史珍貴資料貢獻心力。

  為培養學生具備藝術知能及陶冶性情,本校藝術中心與課外活動指導組每學期辦理音樂、舞蹈、現代戲劇、傳統戲曲等表演藝術活動,藉由精心安排內容豐富之「表演藝術季」,提昇本校學生藝術涵養與情操,陶冶學生藝術性情。

  除了例行的展演活動安排,本中心更積極延續駐校藝術家聘任的傳承,(94學年度)聘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退休教授顧炳星先生駐校創作,(95學年度)聘請東海大學退休教授姜一涵先生為駐校藝術家。(98學年度)則再聘請兩位年輕駐校藝術家—視覺藝術類涂維政老師與表演藝術類石吉智老師。透過講座、共同創作工坊、表演活動及展覽等活動規劃,提供更多元化的「駐校」意義及期盼播灑出更多的藝術種子。
台中市文化局
臺中市素有文化城之美譽,文風鼎盛,教育事業發達,對於各項文化活動的推展,不遺餘力。
民國六十五年,由名企業家何永先生於雙十路捐建文化中心一座,開臺灣文化中心之先鋒,俟英才
路臺中市立文化中心成立,乃併為分館,改稱文英館。

  六十八年秋,中央推動十二項建設,各縣市設立一所文化中心,本市為配合中央推展文化建設
之決策,復於英才路600號籌建,翌年八月開工,於七十二年十一月十二日竣工啟用,規模宏偉。
為謀求本市兒童福,利於北屯區興安路籌建兒童館,七十六年兒童節啟用,具有多元化功能,以寓
教於樂的方式塑造身心健全的兒童。

  為推展表演藝術,於中正公園興建中山堂,民國七十八年四月一日開館啟用。依劇場功能作空
間設計,觀眾席計有一六五八席,為中部地區觀眾容量最大之劇場。
八十九年一月十二日臺中市立文化中心改制為「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惟為方便市民參與藝
文活動,英才路館舍仍使用文化中心舊稱。
九十一年七月十二日再改制為府外局「臺中市文化局」,將文化局由府內一級單位改為所屬
一級機關。
九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臺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臺中縣市文化局業務合併並改制為「臺
中市政府文化局」,並搬遷至七期重劃區的新市政中心惠中樓八樓。
 
:::

活動花絮

cron web_use_log